一曲日

无欲无求(并不)

【勘杂】我那柔弱不能自理的舍友

 一发完结,小甜饼 

  我有一个舍友,每天阴沉沉的,记得开学第一天,我给他打招呼,他只瞥了我一眼,说了句嗯,然后就自己整理东西去了,后来我也主动给他聊过几句话,但都无疾而终,虽然我自认为我的性格还算可以,但是每次热脸贴他的冷屁股,真的讨厌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和我的舍友都是一个网球部的,他的能力很强,但我也不弱,每次和他对打我都很激动,我认为那是棋逢对手的感觉,当我激动的给他说了,他只是说了句:无聊。

  

     真的很讨厌!

  

     我的舍友有很多兼职,我几乎没有见他休息过,他去外面当俱乐部教练,又去端盘子,偶尔还去发传单,真的是个大忙人。我发现他的衣服都是洗了又洗,嗯…他应该没有什么钱,所以才这么努力打工的,那天下暴雨,他湿漉漉的兼职回来了,我看着他默默的进宿舍脱衣服,然后把地上的水痕拖干净,我感觉我有点心里难受,于是不过脑子的说:“你要是缺钱我可以借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感激涕零的谢我……当然,这只是我想的,其实现实是他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冰冷冷的看着我:“少管闲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真的很讨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好长时间没有给他说话,网球部的活动我也故意躲着他,不过这对他可能没什么影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今天我的朋友找我出去玩,她是个很漂亮的女生,嗯,好多人认为我俩是一对儿,其实并不是,我俩只能算是病友,哈哈哈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下雨了,我把伞给了朋友,自己淋雨回去了,晚上开始发烧,晕晕乎乎的我感觉到有人给我擦了擦脸,喂了我点东西,我很难受,想要睁开眼睛,低沉声音响起:“快睡吧。”然后我就没了意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起床,头重脚轻,但是好了很多,我看见我的舍友坐在床上不知道在写什么,我感动的注视着他,哑着嗓子给他道谢,他看了我一眼,然后撕下一张纸递给我:“记得把药钱给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:“………………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真的好讨厌!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发现一件事,我好像喜欢上我的舍友了,莫名其妙的,我又不是抖M,天天被他冷眼,结果还喜欢上了他,我这不是有病吗,嗯,但是他确实很可靠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今天约朋友出来,因为我想问问她怎么追我的舍友,然后她很惊讶,漂亮的眼睛看着我:“麦克,或许根本不喜欢他,只是一种依恋…”我很生气的打断了她的话,我已经成年了,不会分不清自己的感情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的心里有一团火,回到宿舍,舍友刚兼职回来浑身是汗在脱衣服,我脑子一热,上去抱住他喊到:“我喜欢你!”然后紧紧闭上眼睛,我闻到了他身上的味道,那是属于他的味道,很安心,我感觉他会踹开我,但是并没有,他只是慢慢推开我,然后说:“别开玩笑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宁愿他踹开我骂我,而不是像看怪物的眼神一样看着我,还不承认我的感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讨厌!!!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但是他还是同意了,当然,嘴上没有同意,但是我们后来慢慢的晚上会睡在一起,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,真的很喜欢我的舍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了多久,到了毕业那天,他陪我去办理毕业证,他说让我先出学校等他,他自己办证,我不想先出去,于是他凶巴巴的看着我,似乎想骂我,但是他亲了亲我的嘴唇,让我听话,这谁顶得住!?于是我晕乎乎的出去了,安安静静的在外面等着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真的很喜欢他。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被认为是狂躁症然后被关进了疯人院,实际上我什么病都没有,只是我触犯了某些人的利益,被关进疯人院也没什么,我总会出去的,但是我的临床病友是个很奇怪的人,他的病案上写着是抑郁症,但是他每天都在笑,其实这样很丑,但是似乎别人都认为他是开朗的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说我们在上学,真的好笑,如果是在上学的话,每天的电击和祈祷是课程吗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天天给我说话,对于我来说哪些话都是废话,但是我要是不回答他,他的笑容就会消失,真的很麻烦,于是我会回答他个嗯,但是似乎我这样的回答让他更伤心,于是我什么也不说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每天固定期间医生会让我们去院里活动,他称之为网球部,莫名其妙的,不过他的技术确实不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真的很麻烦,我都怀疑他的病案上写错病了,他应该是妄想症而不是抑郁症,我就没见过他多么伤心的时候,他天天在笑,仿佛温暖的小太阳,当然,这句话不是我说的,而是隔壁病房的人说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每天偷偷去疯人院后勤哪里搞钱,因为我知道,出院需要医生的痊愈证明,所谓的痊愈证明其实也是一千个金币,把钱给医生,自然也就可以出去了,我要让那些送我进来的人得到应有的报应。

  

     今天下雨了,我偷偷搞钱回病房后,我的病友一脸天真的说要接给我钱,真的好笑,我需要一个精神病人的怜悯吗?于是毫不客气的骂了他。晚上我听见有什么嘀嗒的声音,我被吵醒了,一睁眼发现我的病友呆滞的靠在窗边眼睛留着泪,我皱了皱眉,心想泪水会有那么多吗,结果发现他的手腕豁了一个很大的口子,嘀嗒嘀嗒的留着血,我是真的吓到了,医生把他带着了,我有点后悔了,不该骂他,他本来就是一个神经病,过了好久,他回来,瘦了一圈,但是脸上又浮现了笑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我的病友生病了,我没有告诉医生,因为发热会被拉到通风口降温,于是我花了很多钱,从清洁员那里买了药,又要重新攒钱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说他喜欢我,我其实已经看出来了,他的眼神总是会随着我变化,平时我回他一句话,他脸上的笑容会更好看,我要是不理他,他就默默的掉眼泪 ,绝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朋友,也就是隔壁的一个病友告诉我,麦克脑袋不正常,这我当然知道,但是他的朋友又告诉我,麦克受到过一些打击,非常有依赖性,总会不由自主的依赖一些看起来可靠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啧,我很可靠吗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拒绝了他,原因我也不知道,或许我自认为自己是正常人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莫名其妙,我还是和他在一起了,这给我枯燥无味的生活带来了乐趣,隔壁病房的人说的对,他真的很温暖,他晚上总是缠在我身上,还一脸纯真的问我为什么不抱他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攒够了金币,我看向他,他似乎意识到什么,问我:“你是不是要毕业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我想,或许,有些东西,对于我来说,比起金钱和自由,更加重要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我对他说:“是的,我们毕业了,你先出去,等我再出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说话有点颠三倒四,我知道他或许是感受到了什么 于是安慰他,他很听我话的,乖乖和我一起办了痊愈证明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站在铁门外面,看着我,我站在铁门里面,也看着他,我听见他说:“要快点出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 

评论(8)

热度(1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